街区动态

清湖社区趣味彩绘成亮丽风景线

编辑:陶倩2020-12-10 08: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清湖社区彩绘一角。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孙运良 文/图)为进一步推进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保障儿童权利,打造安全、趣味、活力的儿童友好型社区,近日龙华街道清湖社区妇联结合前期规划师意见和建议,针对社区人行道、斑马线、沙井盖、花池、各街心公园等区域,通过地面彩绘、设施彩绘,营造儿童友好氛围,提高社区的趣味性和辨识度。

据了解,清湖新村东侧小广场围墙之前破旧不堪,在改造时,社区选取了贴近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南方村落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绘制孩童们到河里捉鱼的场景、夏日午睡的画面以及老村里日常的生活场景等画面。在清湖新村西侧小广场,彩绘充满童趣:花坛角上被刷成海蓝色,游着五颜六色的小鱼,与或深或浅的海草汇聚成一片海洋;座椅背刷成土黄色,小花小草生长其间,不时有小动物探出头来;凉亭顶部被涂成天蓝色,各种飞鸟翱翔其间,生机勃勃……配合好玩的娱乐设施,这里已然成了孩子们的游乐天堂。周边居民表示,“看到这些彩绘作品,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童年的欢乐时光,希望现在的小朋友快乐成长。”

清湖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彩绘墙有效宣传了儿童友好型社区及社区自有的特色文化内涵,美化社区环境,勾起人们对童年的怀念,进而激发人们呵护童真童趣的意愿。这些色彩艳丽的创意彩绘,与美丽的城市风光相映成趣,形成一道亮丽风景线,营造出浓厚的儿童友好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