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三联社区扎实推动社区商圈诚信文明建设

编辑:卢东勃2020-12-09 16: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近期,“立诚信经营,建示范商圈”系列交流会在三联社区顺利举行,该民生微实事项目由龙华街道党工委主办、三联社区党工委协办、深圳市龙华区佰事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实施,旨在培育评选一批具有高尚品德和诚信经营的从业人员及商户,树立商圈经营模范,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和诚信营商环境。

本次项目系列交流会共六期,分别针对三联社区餐饮行业、新媒体行业、物业管理行业、服务行业、教育行业等企业、商户及个体户开展交流会。三联社区商圈参会商家纷纷踊跃发言,畅谈改革开放以来三联社区商圈的发展和变化,并对如何规范商家诚信经营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在系列交流会上,商家代表号召商圈商家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恪守和弘扬“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职业道德准则,自觉开展诚信建设,努力做到文明经商。严格执行《产品质量法》,保证商品质量;严格执行《广告法》,杜绝虚假宣传;严格执行《计量法》,公平交易、童叟无欺;严格执行《价格法》,明码标价、质价相符,杜绝价格欺诈行为;严格执行《反不正当竞争法》、《反垄断法》,净化市场环境、规范市场秩序;严格执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严格执行“新三包”政策,服务规范、诚实守信。加快建立诚信服务体系,严格服务标准,完善售后服务,及时有效地处理顾客投诉,保证投诉完结率100%。

下一步,三联社区党工委将持续加强对三联商圈诚信体系建设工作的日常指导和监督管理,扎实推动社区商圈诚信文明建设,营造依法经营、诚信兴商、信守承诺的市场秩序。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