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多举措织密梅观创新产业走廊查违网

编辑:陶倩2020-12-09 16: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王锋)为落实区重大产业土地整备工作,观澜街道查违办主动作为,通过人员巡查、驻点蹲守、无人机航拍、高精度数字三维地图相结合的创新方式,对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片区进行综合管控,有效推进梅观创新产业走廊规划观澜辖区部分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

梅观创新产业走廊作为龙华重点发展项目,对于观澜未来发展起着重大推动作用。对此,观澜查违办重点部署、提前介入,在建筑测绘、入户登记前,联合新澜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制定方案,通过人员巡查完善台账、驻点蹲守严管区域等举措,对该片区建筑进行全面梳理,并对新增砖墙、小规模隔层等违法加改扩行为立即进行拆除。据统计,自行动开展以来,共拆除各类违建12宗共1620平方米。

同时,在前期对该片区既有建筑物现状进行统计的基础上,利用无人机航拍技术对整个片区进行拍摄,结合“高精度数字三维地图”综合信息管理平台成果,“空、航”结合,影像建模。对全片区建筑外立面、侧面等进行全方位建模固化,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立体化巡查、整治新体系。通过周期更新对比,有针对性地加大查违执法力度,不仅实现了精确打击在楼梯间、窗户边等日常巡查很难发现的微抢建,也实现了优化执法力量对固定片区违建进行逐步消除的良性循环。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观澜查违办将在巩固现有整治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探索查违执法新方法、新手段,完善立体巡查、精确打击新体系,助力梅观创新产业走廊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