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宪”给你不一样的保护 大浪街道多部门共同普法

编辑:陶倩2020-12-09 23: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廖道静)今年“12.4”国家宪法日以来,大浪街道广泛开展了以宪法为宣传重点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打造全方位普法宣传矩阵,推动宪法精神融入辖区群众生活,在辖区营造、形成共同响应、共同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组织街道公职人员进行宪法专题学习和宪法宣誓活动,整个宣誓活动程序严谨,全体人员高举右手,紧握成拳,向着国旗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街道司法所牵头联合社会事务办、安监办、交安办等职能部门在大浪街道劳动者广场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大型法治宣传活动。各部门紧密结合各自业务领域,百花齐放深入普法。活动中,主舞台开展内容丰富的法治文艺汇演,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歌伴舞《共圆中国梦》《不忘初心》,小品《法网恢恢》,魔术表演《法制人人爱》等节目融合有奖竞答,生动形象地普及法律知识,吸引辖区群众驻足观看,踊跃参与。舞台周边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宪法等法律法规讲解,突出讲好百姓身边的法律故事,增强公民法治观念,活动共分发各种法律单行本、法律法规规章手册、宪法知识读本、法治宣传折页等5000余份,普法宣传礼品1200余个,接待群众法律咨询80余人次。

宣传周期间,司法所还广泛组织法律专业工作人员把宪法宣传活动送至街道辖区龙平、浪口、大浪等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和u站,现场为居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业务咨询,传播法律知识,传递法治正能量,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潜移默化提升居民群众法治观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