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国劳模李明权到白石龙社区开公益讲座

编辑:陶倩2020-12-09 09: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李明权讲授用车知识。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双双 文/图)7日晚,民治街道民兴苑很多居民连晚餐都顾不上吃,三五成群地来到白石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原来,全国劳模李明权正在这里举办一场“劳模邻居来说车——汽车使用、保养知识”公益讲座。

李明权是今年获表彰的全国劳模,深耕汽车维修领域23年,多次在全国、省、市技能大赛中获得好名次。本次讲座,李明权从“选车—用车—保养车”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告诉大家,在选车方面,不同车系特点各异,传统油车与新能源汽车也各有优劣势,如何从百花齐放的汽车市场上选购适合自己的车。用车方面,李明权带领大家认识了很多车主平时会忽略的用车陋习,比如长期不给插电混动车插电,而是依靠汽车本身回收的电量。这样电池长期处于不饱和状态,容易造成电池损坏。在车辆保养上,如何既让爱车处于最佳性能,又不至于过度保养?李明权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将晦涩的汽车知识变得通俗易懂。现场不时发出阵阵笑声,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很快过去。讲座结束后,居民们还兴致盎然,纷纷举手向李明权请教汽车方面的知识。

有位赵先生说:“要是早知道自己身边有位这么懂车的劳模,就应该早点来请教。也不至于为了修车花了很多冤枉钱,走了很多冤枉路。”

全程认真听讲做笔记的李小姐也说:“李明权劳模用自己的知识来开公益讲座,来帮助大家,而且讲解的都是大家很需要的知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讲座。”

据了解,李明权不仅举行公益讲座,还开通了“李明权劳模说车”抖音号,上传了一百多个视频供大家学习。发扬劳模的奉献精神,致力于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帮助他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