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闪亮龙华”摄影精品亮相龙华书城

编辑:陶倩2020-12-09 09: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民在参观摄影精品展。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文/图)为展示改革开放以来龙华区文化事业发展成果,近日,“闪亮龙华——石丕民、曹洪、赖银辉摄影精品三人展”在龙华书城龙华艺廊展出,近50幅摄影作品精致呈现。

此次展览由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龙华区摄影家协会和深圳书城龙华城共同承办。参展的石丕民、曹洪、赖银辉三位作者均为龙华区摄影爱好者,参展作品专题均获得2019年度龙华区文化事业发展专项经费扶持。

在展出的作品中,石丕民的《国瓷工匠-永丰源》摄影专题,以龙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瓷永丰源陶瓷制作工艺为创作题材,用独特的视角及纪实手法,拍摄记录展示国瓷制作关键工艺流程和现代陶瓷人爱岗敬业的工匠精神。曹洪的《榜样的力量——闪亮龙华人》以专题纪实摄影手法对历届“闪亮龙华人”中的六位代表进行跟踪拍摄。这些“闪亮龙华人”,或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出类拔萃,或在某一领域卓尔不群……他们就是龙华广大市民的榜样。赖银辉的《对话大观澜》摄影专题,鲜活展示了城市和乡村日新月异的变迁,彰显蝶变后的现代时尚风采,同时保留着城中乡村古朴风雅的一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