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0-12-08 14: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慧婷)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结合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2月7日,福城街道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在辖区多处开展“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有效营造全辖区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福城街道通过邀请律师在龙华区北部协同共治之家多功能会议展厅对辖区群众开展囊括宪法、信访条例、禁毒法、国家安全法、精神卫生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普法讲座,用真实的案例、生动的讲述为辖区群众打开了一扇通往法律知识的大门,引领群众从身边实际出发,领悟法治精神,增强法治意识。

同时,福城街道联合各社区工作站在辖区人流来往频繁处开设普法宣传摊位、在工业园区进行普法专题宣传,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折页、现场释疑、提供义务法律咨询等形式让宪法、禁毒法、国安法等法律走进群众,将法治精神深植群众心中,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

下一步,福城街道将会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信访、禁毒、反邪、国家安全等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提升群众对法律法规的认知度,激发群众学法的积极性,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