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12月起在深退休人员,养老金只发放至金融社保卡

编辑:陈苏雅2020-12-08 09:53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各位参保人注意啦,2020年12月起办理企业退休的人员,将统一使用金融社保卡作为待遇领取银行账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各位参保人注意啦,2020年12月起办理企业退休的人员,将统一使用金融社保卡作为待遇领取银行账户。这是12月7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

“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的相关要求,我们开始推行金融社保卡发放养老金的工作。”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12月起办理企业退休的人员,将统一使用金融社保卡作为待遇领取银行账户。对于12月前办理退休的人员,养老金不会停发,将会暂时按原渠道发放。

该负责人介绍,使用具有芯片的金融社保卡发放养老金,更方便快捷,安全性更高;可通过自助终端,享受快捷查询打印等业务;未来可实现公交出行和各种生活缴费等便捷服务。养老金发放至金融社保卡后,每月的到账时间仍和原来一样,没有影响。

市社保局提醒,已退休且还没有使用金融社保卡领取养老金的参保人,可前往可自主选择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上海银行、华润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深圳农商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19家银行在深圳市的各营业网点申请换发或办理第三代社保卡,首次申领可免工本费。激活金融社保卡后,退休人员可通过深圳社保个人服务网页、“深圳社保”或“深圳人社”微信公众号、自助服务终端等线上途径,或前往深圳市社保局经办窗口,确认金融社保卡作为养老待遇领取银行账户。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