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楼长共唱“楼长之歌” 居民自治落地有声

编辑:陶倩2020-12-08 09: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我们伴着漫天的晚霞,走访服务在社区的百姓家,走过春夏和秋冬,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不怕风吹,不怕雨大,我爱我的家园,……把幸福送进千万家……”12月4日下午,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在民乐公园开展以“幸福送进千万家”为主题的楼长宣传活动,楼长们在现场共唱龙华区楼长之歌——《幸福送进千万家》,他们用嘹亮的歌声,传唱出楼长队伍的日渐壮大、楼长们对社区的用心奉献。

活动伊始,民乐公园现场摊位涌来了一批批居民参与,现场人头攒动,人群络绎不绝。“今天楼长又带来了什么服务给我们呀?”居民们亲切而又熟络的招呼声,是熟悉的对白。这也从侧面反映了楼长们扎根社区、全心全意服务居民的行动和担当。在活动过程中,30名楼长耐心地向居民们宣传了近期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电动车安全使用、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和楼长的常规服务内容。同时通过引导居民们积极反馈社区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和招募新楼长,传递居民心声,提升居民的安全意识和社会活动参与度,让居民自治意识成为落地有声的切实行动,提升居民自治的效能。“除了巡街发现问题,我们建立了楼长居民微信工作群,只要是有人在群里反映问题,我们都会立即跟进处理。”现场一位楼长向记者说,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民治楼长成为传递居民心声、反馈社情民意、优化社区服务的重要角色。

活动尾声,网格中心工作人员组织现场楼长一起学唱龙华区楼长之歌——《幸福送进千万家》,一边增进楼长们之间的友谊和交流,一边提高楼长在社区自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一句句歌词唱出了民治楼长们在共创和谐民治中不容小觑的重要力量。

据悉,民治街道楼长成立于2014年,目前共培育楼长4603人,分别由业主、二手房东和物业工作人员等担任。民治街道牵头制定了《章程》《社区参与激励机制》等规章制度,逐渐完善楼长参与社区基层自治机制,为楼长参与工作提供保障。经过项目的持续发展,将居民充分动员起来,拧成一股坚实的社区治理力量,实现人人尽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社区美好愿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