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0名专家学者聚大浪共论东方美学

编辑:陶倩2020-12-07 10: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12月5日,由大浪时尚小镇建设管理中心主办、深圳市时尚文化创意协会承办的“第八届东方美学引领世界新时尚国际论坛”在大浪时尚小镇举行。龙华区政协副主席、大浪时尚小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仙新民,以及来自国内文化策展界、美术馆界、文化研究、服装设计等领域的专家学者近200名嘉宾参加论坛。

论坛上,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美术馆》杂志主编张子康,香港凤凰卫视高级策划、主持人、评论员、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李可染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王鲁湘,飞亚达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孙磊,YANG设计集团创始人、总裁、全球十大杰出华人设计师杨邦胜四位主讲嘉宾围绕“涌现|升启”这一主题,分别从《东方美学的审美与驱动创新》《玉文化与东方美学的内部构建》《腕表的东方审美表达》《家在别处》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美学的思想盛宴。

在大咖论道东方美学环节,深圳市时尚文化创意协会秘书长郁斯尧与四位嘉宾就东方美学的当代性、复兴之路、现代设计、商业化等方面展开交流。王鲁湘以“玉”论友,以玉石为载体,普及了为人处世最朴素的道理;张子康则解读美学的“无用”到有用之论,强调美术馆的教育功能与科技的结合之道;杨邦胜则从设计的角度,品东方文化之妙“趣”,融东方文化之“国潮”;引出孙磊作为“国潮设计”的先行者,对在新一代消费升级浪潮下,如何精准地洞察到Z世代对国潮产品的需求,创造出更具东方文化审美的产品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据悉,“东方美学引领世界新时尚国际论坛”是国内首个以“东方美学”为核心思想的专业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从第一届“东方欲晓”到第七届“涌现|升启”,八年的时间将曲高和寡的“东方美学”带进寻常百姓家,成为听得见、接地气,闻者喜之、思者悦之的持续性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