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樟坑径社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0-12-04 09: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莫海燕)12月1日,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在上围公园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服务活动,宣传普及艾滋病和新冠病毒的防治知识,提高居民的艾滋病防治意识和新冠病毒自我防护能力,呼吁大家共同关注艾滋病,一起承担健康责任。

今年我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

活动现场,来自樟坑径社康中心的医务工作者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以更直接、更科学的方式提高居民对艾滋病和新冠病毒的认知。社区网格员积极为路过的居民分发宣传资料,并且通过发放避孕套、健康包、有奖防艾知识问答等形式吸引人群,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活动共发放《行动起来向零艾滋万金》《普通家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指引》《远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健康素养》《安全避孕》等宣传资料800多份、健康包100多份,让广大社区居民对艾滋病和新冠病毒的防治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引导社区居民能够更好地践行健康生活方式,预防接触感染,减少新冠病毒的传播,提高了自我防范思想,增强了健康意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