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原创队歌

编辑:陶倩2020-12-02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胡艳萍)“战友战友亲如兄弟,永葆军人好本色,穿上了红马甲当上了志愿队,人人奋争先,建设好家园……”近日,这首由龙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梁求新作词,专业作曲人尹春林谱曲,龙华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员合唱的《建设好家园》第一次开唱。

据悉,从向退役军人征集歌词、实施谱曲、录制歌曲到队员大合唱,此次唱响红歌活动吸引80余名退役军人参与。合唱现场,在授课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龙华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了解并使用正确处理呼吸的方式,尝试运用科学发声方法,很快掌握了歌曲节奏和主旋律,并熟练演唱。随着伴奏声响起,退役军人们个个激情高昂、精神振奋,用饱满的嗓音深情歌唱,每一个音符都体现志愿者任劳任怨的精神,彰显龙华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的精神风貌。

据介绍,《建设好家园》作为龙华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歌,生动展现了龙华街道退役军人开展志愿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社会提供公共服务的形象,红色马甲将进一步激励志愿服务团队精神,团队队员也会继续将队歌内容作为志愿服务精神,引领社会志愿新风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