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企业蘑菇物联成功完成B+轮融资

编辑:陶倩2020-12-02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以“为工业设备产业链创造可测量的价值”为使命,致力于为通用工业设备行业提供工业互联网AIoT SaaS服务和私有云应用部署服务的龙华区企业蘑菇物联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近日完成由襄禾资本领头的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蘑菇物联将主要用于持续投入产品研发,拓展更多的通用工业设备品类,从而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及服务,加速推进蘑菇物联成为工业互联网的市场领导者。

蘑菇物联旨在帮助产业链三端客户,即设备制造企业、设备代理/服务企业、设备使用企业,实现“设备智能化”和“车间智能化”。经过近5年的快速迭代,已成功拓展了空气压缩机、干燥机、净化设备、风机、水泵、冷却塔、余热回收设备、加热炉、激光机械等通用工业设备行业。通过自主研发的硬件(蘑菇云盒、边缘智能服务器)、软件(蘑菇圈IEM、蘑菇圈ICRM、压缩空气分析套件、云运维、云智控、智运维),对这些设备以及设备构成的车间进行数字化和智能化改造。

蘑菇物联始终坚持软硬件自主研发,做深产品和服务价值,持续深耕通用工业设备行业。在蘑菇物联的团队中,集中了互联网与工业两大领域的优秀人才,核心团队来自中科院、IBM、富士康、用友等知名企业。软件研发总监从事ERP、CRM系统和数据库研发工作10年,曾负责多家大型集团公司的系统开发工作;硬件研发总监来自中科院计算所,主持国家、省级高新科技产品的研发13项;首席架构师来自IBM。

本轮领投方襄禾资本创始合伙人汤和松表示,工业互联网作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基础,是襄禾关注的重点方向。蘑菇物联一直深耕通用工业设备领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数字化和智能化管理的产品,其产品价值被验证,节能效果可量化,希望蘑菇物联能够继续努力成为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领军企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