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走过五年的王者荣耀,也成了折射人生百态的一面镜子

编辑:刘晓宇2020-12-01 10:03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五年前的11月26日,王者荣耀正式开始公测。此后,这款游戏逐渐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手游。而王者荣耀职业联赛,也成为中国职业电竞领域越来越重要的组成部分。

五年前的11月26日,王者荣耀正式开始公测。此后,这款游戏逐渐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手游。而王者荣耀职业联赛,也成为中国职业电竞领域越来越重要的组成部分。

和所有电子竞技项目一样,王者荣耀也伴随着赞美和抨击,并在这两种声音中不断发展。如同传统的篮球、足球等体育项目,王者荣耀也成了折射人生百态的一面镜子。

在王者荣耀公测五周年之际,小新找来了几位王者荣耀的玩家,他们讲述了自己和这个游戏的故事。

举报

陆宇在王者荣耀推出后不久,就成为玩家,但这几年的游戏体验起伏比较大。用他自己的话来说,“玩这么久了,没有一次‘五杀’,只有两个赛季打上王者。”

王者荣耀官网截图。

已经算是中年男人的他,有个今年刚上幼儿园的可爱女儿。女儿小的时候,晚上要喝奶,偶尔她夜里饿醒时,爸爸正捧着手机奋战。“好家伙,我就去忙活喂奶,回头这边打了20分钟,被举报了。”陆宇说。

游戏里的队友不容易,当爸妈也不容易。

现在女儿慢慢长大,会在陆宇玩游戏的时候靠在旁边“观赛”,还要问问:“爸爸你用的是什么呀?你怎么不用嫦娥姐姐?他们(对面的)是坏人吗?”

王者荣耀官网截图。

这时陆宇便会分出精力来一一解答:“嫦娥姐姐没以前那么厉害了,我用的是芈月姐姐。他们不是坏人,是对手。”

陆宇说,他就是一个打游戏“时菜时不菜”,还偶尔因为照顾娃被举报的老父亲罢了。

菜鸟

李茜卸载王者荣耀一年多了。确切地说,她只玩了不到两个月。“太菜了,我基本只会玩亚瑟和后羿,一到团战就蒙了,排到我的队友挺惨的,哈哈哈哈……”她笑着说。

刚开始接触王者荣耀时,李茜的男朋友是个很有耐心的男孩,游戏水平不错,能够轻松上王者。他一度很积极地想带李茜上分,不过没成功。

“当时我们俩还被队友骂过,说自己菜就不要带妹啥的。但其实他在我们这个段位基本‘乱杀’的。”

李茜卸载王者荣耀之后,也没有玩过其他MOBA类的手游。对于她来说,还是没什么压力的单机游戏,玩起来比较没有负担。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