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落实一线工作法做好市容环卫测评工作

编辑:陶倩2020-12-01 09: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近期,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坚持党建领航,发动班子成员、社区专职、股份公司、居委会等工作人员,全员践行“一线工作法”,根据分片包干“责任田”,严格对照环卫测评标准,积极行走一线,对环卫测评二维码进行扫码打卡,确保将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抓实抓细。

11月17日上午,新澜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积极行走一线,对环卫测评工作进行查漏补缺。其中,对于马坜围仔村在环卫测评中多次被扣分的问题,社区党委书记解明旺与洁亚保洁公司负责人对照多次被扣分细节问题到现场进行逐个确认并研究解决措施。最后,该负责人还对新澜社区环卫测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城市管理网格对照环卫测评标准,加大对“六乱一占”现象的整治力度,并且加强对商户“三包”责任的落实,及时将环卫测评二维码扫码结果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二是洁亚保洁公司要加大日常清扫保洁力度,确保城中村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得到及时清扫保洁,针对反复被扣分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并采取整改措施进行巩固加强,避免再次出现同样的问题。

同时,为抓实抓细市容环卫测评工作,11月18日上午,新澜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还认真对照环卫测评标准,践行“一线工作法”行走大布巷新村、桂澜新村加强对市容环境整治工作督导。其中,现场整治“三小”场所超门店经营6家,对桂澜新村绿化带内多处散落垃圾、桂澜新村乱挂晒、综合市场路口乱堆放等问题,交代社区城市管理网格落实主责主业,尽快进行清理,并跟进督导直到整改完毕。近段时间,新澜社区城市管理网格根据新澜社区工作安排,着力从两个方面抓好环卫测评工作:一是强化“六乱一占”现象的常态化整治,先后整治超门店经营197宗,乱摆卖172宗,清理乱涂写、乱张贴123处,清理户外移动广告42宗,清理乱挂晒57宗;二是对辖区环卫评测点打卡巡查217余次,发现128处垃圾外露清扫不及时现象,线上扣分33处,线下扣分12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