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全民阅读推广进社区系列活动举行

编辑:陶倩2020-11-30 12: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郑瑞欣)11月29日,由福城萌芽文艺协会参与策划的“福城街道全民阅读推广进社区”系列活动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深圳作家程新以《谈阅读的习惯和获得感》为主题,与在场数十位辖区居民进行了一次生动的文化阅读交流,激发了居民的阅读热情,让阅读成为一种文化风尚。

据了解,程新系专栏作家、资深媒体人,曾在《星星》诗刊以及《青春》《青年作家》《奔流》《河南日报》《大河报》等报刊发表文学作品多篇(首)。在当天的讲座中,程新以“阅读书籍、阅读生活、阅读行走”三个部分,详细讲解了他对阅读的认识和收获,并结合自身实例,分享了养成良好阅读习惯的经验和感悟。同时,程新着重对“亲子教育”中,家长们该如何引导孩子在阅读中得到快乐和收获,为在场参与者做了详尽指导。活动结束后,参与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意义颇丰。

目前,深圳民间阅读组织规模不断壮大并广泛参与到全市各类阅读活动中,为全民阅读注入了新的活力,将全民阅读引向基层、引向深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