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第三届青年演说家是他们!

编辑:陶倩2020-11-30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图为“演说+”选手特色展示。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谢冰/文 记者 陈建华/图)27日下午,“阅龙华跃青春”龙华区第三届青年演说家评选在观澜版画博物馆圆满收官。经过初赛激烈角逐,来自龙华区机关、教育等领域的10位青年代表脱颖而出,在决赛舞台献上一场口才、思维和个人魅力全面展示的演说盛会。

此次赛事由区委宣传部指导,区群团工作部、团区委、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直机关团工委共同举办。团市委、区群团工作部、团区委、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直机关团工委相关负责人与百余名观众一起见证龙华区第三届青年演说家的诞生。

决赛分为“演说家”三分钟主题演讲、“演说+”选手特色展示、“思想交锋”三个环节。“演说家”三分钟主题演讲环节,10名决赛选手依次上台,讲述自己或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先进青年“闯”“创”“干”的青春故事。随后的“演说+”选手特色展示环节,6名晋级选手立足岗位特色,充分发挥个人特长,或朗诵、或说唱,才艺与创意迸发,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最后的“思想交锋”环节,评委代表提问“请描述你心中的下一个特区40年”等,晋级巅峰对决的黄彦婷、徐子冰依次作答,或旁征博引,或大胆想象,充分展现了选手的知识储备、思辨能力。最终,新华中学青年教师徐子冰夺得本次大赛“金奖”,黄彦婷、廖绍海、刘洪雨等分获“最佳风采青年”“锐意进取青年”“奋斗担当青年”称号。

活动中,团区委还特别邀请龙华不同领域的优秀青年代表冉上、姚炳懋、张莹莹、杨飞飞担任本次活动特别嘉宾,嘉宾们由己及人,分享了各自经历,讲述奋斗故事激励青年勇于追梦。

据悉,演说家评选是团区委围绕读书月连续三年打造的一个品牌活动。三年来,团区委不断创新形式,力争吸引最广泛青年参与。坚持用语言展示青春态度,通过演说家平台,挖掘龙华各行各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树立新时代青年的标杆榜样,为龙华建设添砖加瓦、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