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力建成龙华区11张“城市名片”

编辑:陶倩2020-11-30 08: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1个市容环境整治提升项目涉及公园建设、道路提升、重要门户节点提升等方面。

11月27日下午,龙华区举行重点市容环境整治提升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全区11个重点市容环境整治提升项目正式开工,项目涉及公园建设、道路提升、重要门户节点提升等多个方面,将成为龙华区11张崭新的“城市名片”。

记者了解到,该批集中开工的11个项目纵贯龙华南北,覆盖全区大多数街道,或位于山河胜处,或紧邻工业重地、行政中心,或服务交通枢纽、居民小区,均位于龙华区市容环境的关键节点,建成以后将成为高品质城市地标,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

世纪广场整治提升改造工程效果图。


世纪广场整治提升改造工程

项目毗邻观澜河,位于龙华区政府东侧,东接大和路,西至广场沿河路,南接求知路,北至观艺路,占地面积约4.7万平方米,将结合观澜河示范段改造提升打造生态中轴核心城市广场。

龙华区环城绿道建设工程(民治南段)效果图。


龙华区环城绿道建设工程

(民治南段)

项目西起新彩青少年极限运动公园,东至五和南路,南接银湖山郊野公园,北至民治水库,全长约6.7千米,运用生态、现代园林手法,融入城市文化元素,打造一条自然与城市交互串联、彰显山林生态与城市文明的休闲绿道。

龙华区中央公园(玉龙滨水城市公园)建设工程

项目设计范围为民治街道大脑壳山牛咀水库周边,西接龙华区人才绿道,东接新彩青少年极限运动公园,占地面积约285.9万平方米,将打造成为“城市生态会客厅”,有效提升龙华区空间品质及南大门城市形象。

观澜河干流(环观南路-人民路)碧道示范工程

项目位于观澜河环观南路至人民路段,总长度约1.3千米,占地面积约18.19万平方米。项目将以安波清澜、通络达澜、融城兴澜、智网耀澜四大设计策略构筑一条生态型、城市型、文化型、智慧型相融合的河流,利用自然生态传承龙舟文化,打造世界级花景“红飘带”。

龙华门户节点整治提升工程

项目位于龙华与龙岗、光明和南山等区交界处,面积约15万平方米,将在龙华区重要节点及与各区的交会处开展绿化工程、雕塑设计、标识系统、小品设施等景观提升工作,充分体现城市风貌水平,提升龙华区城市门户形象。其中,位于龙华大道与环观南路交会处重要节点的大和路人行天桥将进行外观、照明、绿化等改造提升。

龙华大道(梅林关-布龙路)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程

项目将对龙华大道梅林关至布龙路段进行道路景观提升,项目长度约6千米,整治面积约52万平方米,打造集交通、休闲、娱乐于一体的龙华区门户公园式大道。

龙华街道集瑞小区环境提升工程

项目包含集瑞一区、华松花园、龙辉小区、集瑞综合楼和集瑞二区,共有村民自建房82栋,占地面积约3.35万平方米,将进行沥青罩面、立面整治、园路铺装、绿化等工程。

富士康周边整治提升工程

项目建设面积约6万平方米,将进行龙华街道富士康产业园区临龙华大道一侧工业厂房外立面及周边的民清路、大和路、清宁路、清吉路等周边道路和景观节点提升,打造具有现代企业特色的产业园区。

大浪文化公园建设工程

项目位于大浪街道布龙路与大营救广场周边,西至阳台山森林公园及赖屋山水库泄洪沟,东至布龙路,南至宝山新村,北侧为横朗工业区,占地面积约9.28万平方米,将打造龙华景观名片“环城绿道”主入口广场,进一步提升龙华环城绿道的社会知名度。

新彩青少年极限运动公园建设工程

项目位于民治街道梅观快速南坪立交西南侧新彩通道上盖区域,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将综合考虑生态性、连接性、功能性和人文性,使用现代的、生态的、潮流的、艺术的手法打造一个具有新活力的青少年极限运动公园。

横坑滨水公园建设工程

项目位于观湖街道横坑水库周边、鹭湖科技文化片区规划核心区域,占地面积约14.3万平方米。将立足所在区域的规划功能定位,结合水库资源优势,融入行政、产业、文化元素,打造环湖生态休闲滨水城市公园。

记者 杨奕 通讯员 于兴华 林金霞 张世瑞/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