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

大浪街道“活力党建跃动两新”党组织趣味运动会圆满收官

编辑:陶倩2020-11-28 13: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细丹 王娟)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丰富党员文化生活,增进基层党支部互动与交流,实现共建共享共乐新格局,11月22日,由大浪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主办的“活力党建跃动两新”党组织趣味运动会在大浪博恒实验学校操场举行。

大浪辖区微棠党支部、新百丽党支部、朝阳光科技党支部等100多名党员组成了10支队伍,选手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在这次趣味运动会上大显身手!本次运动会共有5个趣味项目,除了“薪火永相传、永远跟党走、共展新未来、争当排头兵”项目外,还特别设计了具有大浪特色的“胜利大营救”项目,该项目以阳台山胜利大营救事件作为故事背景,传承爱国人士英勇奋战、众志成城的革命精神。

活动现场欢歌笑语、趣味盎然,参赛选手你追我赶,充分展现了强大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最后,坂东热火队伍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据悉,大浪街道在龙华区六个街道中工业企业数量最多,近年来,大浪街道在深化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2019年率先在龙华区深入开展“两个覆盖”攻坚行动,推动辖区两新党组织数量翻了一番,现有262个两新党支部、1500余名两新党员,是全区两新党组织数、党员数最多的街道。为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的双促进、双带动、双提升,今年7月起,大浪街道推出两新党组织“联帮带”机制。按照“地域相邻、示范带动、产业相融”原则,通过企业联企业、支部帮支部、书记带书记“三联三帮三带”工作方法,组成7个“联帮带”团队,覆盖76个两新党支部。短短4个月时间,“联帮带”团队通过组织联建、党员共管、活动联办、资源联享,组织生活进一步规范、党建活力进一步增强,还促成了3家“联帮带”企业业务来往,充分彰显了“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目标。

接下来,大浪街道将结合支部实际需求,通过搭建交流平台,丰富活动形式,进一步促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相融相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