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技能人才校企合作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编辑:陶倩2020-11-27 08: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技能人才校企合作交流活动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谭婧雯 杨洁君/文 记者 蔡维泽/图)11月26日,2020年龙华区技能人才校企合作交流活动在深圳北站中心公园人才绿道多功能报告厅举行,70所来自全国各地的院校及龙华区近400家企业互动洽谈近1500家次,现场达成合作意向150余项,预计到2021年上半年可向龙华区企业输送实习生或毕业生5000余名。

此次校企合作交流活动由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主办,区人才工作局、各街道办协办,旨在解决龙华区企业对技能人才需求,搭建企业与院校良好的合作交流平台。

活动邀请了来自山西、湖北、湖南、陕西、四川、江西、海南等13个省份共70所高等院校、高职院校和中职学校参加。其中40%来访学校为第一次对接,各院校通过本次活动向龙华区企业集中展示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机电一体化技术、服装设计、机器人应用维护、现代物流等领域专业情况。

交流会上,龙华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龙华区的产业特点及数字经济、数字城区、数字治理“三位一体”的远景规划,阐述了龙华区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厚植沃土广纳贤才、多措并举吸引和培养人才的政策举措和优势。他希望各院校和企业代表通过本次活动,积极交流、洽谈合作,实现校企共建双赢;希望全国各地的技能人才能来龙华发展,为龙华的现代化建设事业添砖加瓦,共享龙华“幸福新城”建设成果。

现场还邀请了一家院校代表及两家企业代表进行宣讲。山西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就学校概况、专业特色及生源情况等进行宣讲;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爱贝科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就公司特色、发展规划及招募计划等进行详细介绍。

交流会上,近400家辖区企业与70所参会院校围绕技术技能人才未来定向培养、输送等相关事项展开深入交流,希望更好地促进企业与人才之间的需求对接。稳健医疗、宝能汽车、泰衡诺、富泰宏精密、英维克等公司与四川汽车职业技术学院、肇庆市技师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晋中职业技术学院等数对合作方,在校企活动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