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编辑:陶倩2020-11-27 08: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孙珊珊)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政协履职的法治化水平,昨日,区政协举办了第四届法治论坛,以“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看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创新”为主题,聚焦知识产权保护这一热点,进行专题解读和研讨交流。区政协领导陈贤彪、陈彤,区司法局分管负责人,区人民法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各街道有关负责人,部分区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及法律界相关专业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当天的活动中,深圳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委主任谢湘辉以“从深圳特区最严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的制定和修改谈依法治国”为题作了专题解读,从国家层面知识产权保护、先行示范区知识产权保护两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商标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专利法》《著作权法》和《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的创新和亮点;龙华区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员、二级法官许逸楠作了“商标侵权惩罚性赔偿的举证路径探析”专题讲座,从商标侵权赔偿损失相关法律规定及实践中的问题、党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针对“举证难和赔偿低”的指导意见、因怠于举证适用法定赔偿的案例分析、惩罚性赔偿的相关法律规定及举证思路等4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区法院知识产权法庭代表、企业代表、法律专家围绕如何增强龙华区企业知识产权法律意识、优化知识产权保护机制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与现场观众进行热烈互动。

区政协副主席陈贤彪表示,本届法治论坛旨在通过对《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的解读,带领大家深入了解知识产权最新法律规则和立法精神,探讨如何结合最新法律法规将龙华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他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紧跟中央、省、市、区委的改革发展思路,不断增强主体意识,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继承好“以诚为基础、以信为准则、以法为标尺”的商业文化基因,把守法诚信作为企业经营之本,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助力龙华打造全国基层法治示范区,为龙华知识产权发展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