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宠物也针灸、面部识别...市场规模或超2400亿元!网友:别再云吸猫了!

编辑:陈苏雅2020-11-26 09:38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随着越来越多的宠物走入了家庭,许多产业也热了起来,比如宠物医院变得越来越多了,而且,现在的宠物医院和前些年相比也有了很大变化。

李格宾,毕业于北京农学院,后赴日本兽医生命科学大学攻读博士,目前任农大动物医院肿瘤科负责人。在她看来,行业发展急需人才,但具备高水准的专业医生很难做到量产,往往学生还没毕业就已经被争抢得很厉害了。

【半小时观察】宠物医疗:发展中补足短板

宠物医疗行业的快速发展,实际上是人们生活小康后,社会需求变化的一种写照。哪里有需求,哪里就会诞生机会,随着越来越多的宠物成为人们不可替代的生活伴侣,资本的嗅觉已经闻风而动。

不过在繁荣之中,我们也看到,这个行业也存在着宠物药品种类不足、专业人才短缺等一些短板,这些问题一方面有待于市场的自我完善,另一方面,有关部门也正在不断修正政策法规,帮助宠物医疗市场健康发展,我们期待,陪伴在您身边的小家伙能够健康生活,给您带去更多的欢乐。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