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深入推进“护苗2020”专项行动

编辑:陶倩2020-11-26 08: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11月25日下午,龙华区“扫黄打非”办在德风学校举办“绿书签2020”进校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板、张贴主题海报,区“扫黄打非”办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发放相关宣传品,并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扫黄打非”、“扫黄打非”的重要意义、非法出版物的危害以及如何辨别非法出版物等内容,积极倡导绿阅读理念,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省、市“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的统一部署,依法保护青少年文化权益,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龙华区“扫黄打非”办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护苗2020”专项行动:

加强阵地建设,实现基层站点全覆盖。在实现全区6个街道办事处、53个社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全覆盖的基础上,统一制定学校“扫黄打非”工作站的站牌、工作职责、管理体系等内容模板,完成全区84所公民办中小学的“扫黄打非”工作站点全覆盖建设,进一步夯实了“扫黄打非”的工作基础。

协调部门联动,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区“扫黄打非”办联合文体、市监等部门对重点区域的文化市场、学校周边书店等进行检查,重点查处涉黄涉暴、封建迷信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及各类侵权盗版教辅教材,大力扫除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等文化垃圾,坚决查缴各类侵权盗版制品。今年以来,累计出动7209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单位及场所2277家次。

丰富宣传形式,深入推进“绿书签”进校园。在区“扫黄打非”办的指导下,全区84所公民办中小学校积极开展“绿书签”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张贴宣传海报750余张,发放绿书签1000余份。各校通过主题班会和道法课等形式,介绍“扫黄打非”知识,开展“护苗”正面教育引导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