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提供更好服务 龙华区残联走访6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

编辑:陶倩2020-11-25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龚洪德)为深入了解龙华区残障者家庭援助计划的援助家庭实际情况及服务需求,更好地为服务对象提供服务,区残联援助计划项目组成员对6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了入户走访和深入访谈。

龙华区残障者家属援助计划由龙华区残联联合各街道残联主办,聚焦残疾人及其家属这个特殊群体,创新服务模式,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帮助残疾人及其家属。项目由龙华区慈善会公募冠名基金——龙华区残障者家属援助基金提供资金支持。为准确把握残障者家属的服务需求,援助计划项目组成员深入残障者家庭,详细了解残障者家庭情况、身体情况,并向他们介绍援助计划的服务内容,鼓励他们对生活要有信心。

“走访的对象中,有位73岁患有精神疾病的余阿姨,子女因工作忙碌很少有时间照看,平日主要由80岁的老伴钱叔叔照顾。钱叔叔白天要买菜做饭,需要有人帮忙打扫家里卫生。”项目组相关负责人说,得知情况后,项目组及时安排志愿者上门提供家庭卫生清洁服务。钱叔叔对志愿者的服务非常满意,表示这份关爱让他倍感温暖,更有信心照顾好自己的家人。

项目组成员在走访调研过程中,还积极收集受助者家庭提出的服务需求,并进行分类细化,列出残疾人家属服务需求清单,涉及情绪疏导、陪伴聊天、家庭清洁、理发、做饭、买菜、外出就医护送等服务需求达25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