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桥头公园城中村成了市级优秀

编辑:陶倩2020-11-25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桥头公园城中村焕新颜。

桥头公园城中村电动自行车规划了专门的停放区域。

桥头公园城中村电动自行车集中充放点。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文 记者 陈建华/图)道路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街边商铺广告招牌统一规范……经过综合整治,观澜街道桥头公园城中村顺利通过市级优秀城中村验收,不仅告别了“脏乱差”,还实现了由“村”到“城”的蜕变。看到“村内”面貌的巨大变化,居民都不由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

据了解,桥头公园城中村位于观澜街道桂花社区,该城中村综合整治工程被列入龙华区2020年区重点考核项目,综合整治面积约为1.83万平方米,涉及房屋48栋。此次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建筑工程、广告牌改造、雨污分流、给水(含消防用水)工程、监控工程、通信及照明工程、景观工程、燃气工程等多个方面。其中,雨污分流对合流地上立管及地下主管进行雨污分流,从源头上改善河流水环境,防止水质污染等卫生问题;道路提升工程对村内道路进行全面提升,科学标线划分、完善交通标志标牌等,疏解交通微循环;市政景观工程包括配套垃圾分类收集点、大件垃圾回收点、电动车充电棚、微型消防站等,完善小区内各项市政设施,构建循环型社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通信照明工程包括完善各主次巷道路灯照明,增设监控设施,实现安全无死角、全覆盖要求。通过迁改下地、桥架或套管捆扎对强弱电管线进行整治,使村内整洁;燃气工程包括安装天燃气管道引入城中村天燃气管道,低压管、燃气表安装到户,落实燃气“清瓶行动”,方便居民日常安全使用。通过集中综合整治,如今桥头公园城中村面貌焕然一新。走进村里,原本坑洼不平的道路变成整洁的柏油路,标志标线统一规范,车辆停放有序,原来的卫生死角经过清理整治也变成了景观。

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桥头公园城中村整治项目的成功实施是观澜街道贯彻落实“深圳市城中村综合治理行动三年计划”和“龙华区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一个基层社会治理缩影,接下来,观澜街道将进一步加强辖区景观提升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全面提升观澜人居环境,力争早日实现建成观澜生态文化高科技片区的美好愿景,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