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上围艺术家作品入选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作品展

编辑:陶倩2020-11-25 09: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叶子程)近日,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公布入选展览作品名单,其中上围驻村艺术家邹卫作品《回望-城》成功入选。作品已在大芬美术馆展出,展览时间为11月18日-12月6日,届时市民可以前往该美术馆欣赏。

据了解,《回望-城》是邹卫2018年作品,与传统创作方式不同,该绘画作品采用的是综合材料。据介绍,综合材料绘画是艺术家将材料作为媒介运用于绘画当中的一种创作手法,艺术家通过材料的特殊性能和材质美感,让画面具有独特的肌理、纹理,从而打破对传统绘画作品精细、整齐的认知。综合材料的运用改变了材料作为艺术表现载体的地位,从而使材料从幕后走向前台,成为直接的更具视觉冲击力的个性化语言符号。不同材料被赋予了不同的精神指向与内涵,成为除传统绘画语言以外一种极为特殊的语言表达方式。

“大学毕业后我就到了深圳……我就觉得这是一个自由的城市,是个好玩的地方。”据悉,该展览积极引导艺术家们勇于担当,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这与邹卫的想法不谋而合。邹卫认为,艺术家只有让自己真正的关注社会,社会才会注意到你是有价值的。邹卫称其已经不再仅仅满足于绘画这种技术本身带来的感受。近年来,邹卫的当代艺术作品获得社会上的关注与支持,综合材料作品《海滨新城--系列三》也在近期入选“城市记忆·庆祝深圳特区成立四十周年美术作品邀请展”,并于11月25日在深圳南园美术馆展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