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童享新田”系列活动推进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

编辑:陶倩2020-11-25 09:4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张丽如)连日来,观湖街道新田社区持续开展“童享新田”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系列活动,通过轻松、有趣、快乐的游戏活动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在禁毒教育活动中,社工给社区儿童讲解什么是毒品、新型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的危害以及防范“毒”害的方法和内容,通过现实案例告知他们毒品不仅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影响,也会破坏到自己的家庭乃至社会。同时,通过组织社区儿童参加大型“禁毒飞行棋”游戏互动游戏,以现场互动的方式让孩子提高在生活中如何防范毒品侵害以及自救的重要性和毒品的危害性,引导青少年认识毒品危害,提高青少年防毒、拒毒的自我保护能力。

在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中,社工利用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并耐心地教会儿童识别各类交通信号灯和交通标志,让儿童学习到了交通安全的知识,提升了交通安全意识。

据悉,儿童成长体验活动主要以4-7岁的亲子家庭为服务对象,旨在提升儿童自信心、注意力、学习能力、交际能力等各方面素质,促进社区儿童视觉、听觉、触觉等方面的发展,丰富儿童感知体验经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