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网格员开展燃气安全检查 严防事故发生

编辑:陶倩2020-11-24 12: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11月24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段斌)11月16日凌晨,龙岗区吉华街道某出租屋一女子违规使用直排热水器导致煤气中毒身亡,再一次为出租屋燃气安全敲响警钟。历年来秋冬季节全国各地燃气伤人亡人事故时有发生,为切实防范龙华区城中村燃气安全事故发生,龙华区网格中心根据以往工作经验举一反三,迅速组织全区网格员开展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全力维护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此次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中,网格员重点巡查城中村三小场所、出租屋是否私自设置燃气气组件及管道,是否超量违规存放瓶装液化石油气,用户是否安全使用合格正规燃气,炉具、胶管、减压阀等是否老化,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直排式、烟道式热水器,强排热水器安装使用是否规范等。网格员排查发现一般燃气安全隐患要求用户立即改正,严格做到隐患整改不过夜,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则及时协助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整治。同时网格员利用周末错峰排查辖区范围内偏远、长期闭门的出租屋、仓库及僵尸车,积极打击违规存储“黑煤气”行为。

此外网格员积极还入门入户走访发放《深圳市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用户必读手册》宣传资料,宣讲政府利好政策及管道天然气优越性,提醒已报装住户点火使用,解答居民关于登记管道燃气开通等问题,引导居民和商户配合,助力让辖区居民早日用上“安全、经济、环保、便捷”的管道燃气,切实消除用气安全隐患。

据悉,11月16至11月23日,全区共出动网格员1300余人次,走访排查出租屋16万间套、三小场所2553处,排查发现燃气安全隐患352条,其中热水器安全隐患27条,督促整改安全隐患298条,发放燃气安全宣传手册2.3万余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