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帐篷阅读马拉松走进龙华青年创业园

编辑:陶倩2020-11-24 08: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活动吸引了400多户家庭,上千人参与。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张滟 文/图)近日,由深圳龙华青年创业园主办,深圳奇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新龙华、深圳亲子悦读承办的深圳帐篷阅读马拉松活动在深圳龙华青年创业园“开跑”,吸引了400多户家庭、上千人参与活动。

“这是在干什么?排这么长的队?”路过青创园的刘女士看着排起超过15米的长队惊讶地问道,当她得知这是在举办一场阅读活动时,一脸的惊叹,“龙华人这么爱阅读啊?”

据悉,深圳帐篷阅读马拉松活动是首次走进龙华街道,来到龙华青年创业园,因此在周边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活动征集前期,很多龙华市民因为阅读马拉松来到自己家门口举办而雀跃,邻居结伴同行,好友相约而至的情景在此次马拉松现场尤为突出。

“我们家每天都会固定时间阅读,前几天看新闻得知青创园这里要举办阅读马拉松,我马上就给孩子报名了,并在朋友圈转发了阅读马拉松的新闻,瞬间我的朋友圈就炸了,上百条回复信息让我应接不暇。”市民黄女士向记者兴奋地介绍道。

据活动承办方奇妙文化传播公司负责人介绍,阅读马拉松活动征集前期,报名电话屡屡被打爆,家长们的参与热情极高。

除了开展千人帐篷亲子阅读外,现场还设置了丛林阅读——一平方米森林图书馆,好书不寂寞——经典就在身边等阅读环节,让市民充分体验阅读的愉悦。

作为主办方,龙华青年创业园首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阅读活动,运营总监阮超介绍道:“龙华人的阅读热情很高,作为龙华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之一,青创园未来将致力于打造一个有文化的创意园,以阅读文化为抓手,不定期举办大型阅读活动,让阅读成为园区的名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