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富社区举办科教活动 引导青少年做科技小达人

编辑:陶倩2020-11-24 08: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黄建立)为增加社区青少年对科学的认识,提高青少年学生动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近日,由观澜街道党工委主办、大富社区党委协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STEAM科普之小小创客&科学家”课程顺利开展。在为期一天的活动中,前后安排了水的对流、水中悬蛋、放大镜、瓶子发出怪声和自制变色眼镜共五门课程,每场活动服务25名青少年。

活动当天,老师首先通过试验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水的对流”,让学生们明白液体时通过对流实现热传递。之后,老师让同学们尝试自己做热对流的实验,从零到初步掌握的过程中切身认识水的冷热对流作用。接下来,老师还为同学们科普了“密度”这一概念以及水中悬蛋的基本操纵原理,通过试验共同探索让蛋悬浮在水中的方法,大家集思广益,你一言我一语,鸡蛋不一会就在水中悬浮。

同学们的求知欲愈发高涨,老师便“趁热打铁”讲述了有关三原色、放大镜和热胀冷缩的科学知识,让同学们掌握了变色眼镜和放大镜的自制方法,也认识到了物体热胀冷缩的利与弊。尽管上了一整天的课,同学们依旧精神振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还惊叹原来身边的科学知识如此之多。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丰富了社区青少年的课外生活,通过“授人以渔”的教学方式,引导学生通过解决实际问题,从而让学生们真正将课本中知识落实到以后的学习以及生活当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