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党建带群建 共建人文家园”亲子活动

编辑:卢东勃2020-11-23 15: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陈妙)连日来,由龙华区妇联举办的“党建带群建 共建人文家园”亲子活动先后在福城街道章阁社区、龙华街道玉翠社区开展,吸引60组家庭120余人参与体验垃圾分类、制作创意绘本等活动。

活动从亲子创意环保、垃圾分类体验、创意绘本制作、儿童心理绘画分析四个方面展开,为亲子家庭搭建沟通学习的桥梁。活动以趣味性、互动性密切亲子关系,以知识性、学习性加强亲子体验。

在亲子创意环保活动中,讲师生动介绍了世界环境发展和我国环境现状,引导亲子家庭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环境,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带领大家用旧鞋盒、废纸盒、麻绳、鞋带等废旧物品,巧做“我爱深蓝大海”为主题的创意环保手工,让环保理念根植于心。

在垃圾分类活动中,亲子家庭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深圳市垃圾分类标准,并通过“知识问答”环节加深理论知识。在随后开展的垃圾分类趣味游戏中,亲子家庭密切配合,将所学知识付诸于实践,在体验中加深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活动还为亲子家庭赠送了可降解垃圾分类袋,让亲子家庭成员互相督促从源头抓好垃圾分类。

绘本与绘画是深受孩子们喜爱的活动。活动中,讲师向家长们传授绘本阅读技巧,带领大家一起阅读绘本,在沉浸式、创作式阅读中,激发现儿童的想象力、创造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在亲子绘画分析活动中,心理绘画分析师向家长们介绍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及方法,随后根据年龄段让孩子们绘制房树人,通过一对一绘画分析感知孩子的内心世界、亲子关系,更好地帮助父母去了解孩子,帮助孩子解决生活中的一些隐性问题。

“每一幅画都是孩子内心真实思想的写照,是孩子情绪的外在表现。”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活动不仅带给了他们美好的亲子时光,也给予了家庭教育方面很好的方法和建议,可以更好地运用到亲子教育中,促进亲子关系更和谐、更密切。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