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老板患新冠肺炎,员工竟挪用公款做出这种事

编辑:陈苏雅2020-11-23 08:57内容来源:央视新闻

新闻提要

没想到,崔某趁机挪用20多万元公款打赏网络主播,还在主播诱导下,沉迷平台的赌博游戏,又将30多万打了水漂。

央视新闻2020年11月23日讯 今年年初,湖北武汉一小微企业老板患新冠肺炎住院,将公司财务事项交给员工崔某。没想到,崔某趁机挪用20多万元公款打赏网络主播,还在主播诱导下,沉迷平台的赌博游戏,又将30多万打了水漂。

老板患新冠 员工挪用公款沉迷“豪赌”

据公司负责人刘先生介绍,今年3月,他患新冠肺炎刚刚康复,处于疗养阶段,公司资金运转和资金账号交给崔某进行管理。等11月财务查账时,发现崔某挪用公款近59万元,用于打赏网络主播和“赌博类”游戏。

崔某进行打赏的这个平台名叫“九秀直播”,那么,他是如何将这笔巨额资金挥霍一空的呢?

崔某称,他在今年3月接触到“九秀直播”。在一开始打赏了20多万元后,他得到了和主播微信私下联系的机会。过程中,主播态度暧昧,时不时地表示自己想要什么礼物。而要获得这些礼物,崔某就必须去玩直播平台上的游戏。

按照“九秀直播”的游戏规则,玩游戏需要花钱购买游戏币,而游戏赢得的礼物却只能在直播间打赏主播使用。主播获得的礼物越多,直播平台给他们的分成就越多。换句话说,玩家即使赢了,获利的也只是主播和直播平台,何况崔某输的时候居多。

只有一种途径,崔某可以把赢得的礼物变现,那就是加入所谓的“公会”。

崔某:获取礼物比较多的话,就可以去跟“公会”交易。“公会”是主播和她所签约的公司组成的一个小团体。

比如说崔某投入1000元买游戏币,然后在游戏中赢得了价值1500元的礼物。玩家通过“公会”将这1500元的礼物打赏给指定主播,然后截图给“公会”,“公会”将按照礼物价值返现63%至68%,崔某可以拿到945元至1020元不等的现金。

也就是说,崔某花了1000元,赢到1500元的礼物,但他变现时最多能拿到1020元现金,甚至还可能亏五六十元。

三年内三次被罚 “九秀直播”目前仍存在不良内容

记者调查发现,从2017年开始,“九秀直播”平台3年内曾遭到3次行政处罚,最近两次的处罚原因是,“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互联网文化产品”。如今,依然有不少网友投诉该直播平台存在不良内容。

武汉解封后,小微企业艰难重启。对于刚从鬼门关逃出来的刘先生来说,被挪用的这笔钱,是他遇见的又一个难关,这也决定着企业的生死。接下来,他将通过法律手段来进行申诉。

总监制丨骆红秉 王姗姗

监制丨耿志民

制片人丨马丽君

编导丨单泽 郭志德

解说丨董萌萌

剪辑丨郭志德

包装丨段昊辰 蔡跃升

统筹丨杨波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