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留守儿童家庭成长计划

编辑:陶倩2020-11-23 08: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肖礼理)11月18日、19日,龙华区“守望成长·为爱出发”留守儿童家庭成长计划之育儿大放送活动分别在富士康龙华和观澜两个园区开展。

“守护成长”项目是由龙华区群团工作部、龙华区妇联主办,深圳市龙华区心享心灵服务中心承办的2020年“妇女儿童之家”特色项目。本次活动通过养育方式测评、亲子关系咨询、育儿知识问答、填写心愿卡片等形式,为两个园区的员工传递育儿理念,促进亲子沟通,尤其是让员工学习和掌握与远在家乡的孩子有效进行情感联结。除了学习到相应的知识外,员工还可以通过参加活动获得项目组定制的亲子礼包,内含亲子育儿知识及远程亲子沟通的小秘诀,深受员工的喜爱和好评。

据悉,本次活动是“守望成长·为爱出发”留守儿童家庭成长计划的线下辐射活动,在此之前,该项目已经开展过线下趣味育儿工作坊、线上育儿公益课、为留守儿童家庭的项目对象建档和一对一追踪咨询服务。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该项目已开展活动19场,为70组留守儿童家庭建立档案,并为其中56组家庭提供心理跟踪回访服务。通过线下工作坊培训“智慧父母”53人,通过线上公益课服务父母1545人次。目前该项目已入选龙华区妇联“妇女儿童之家”精品项目库,并将在今后两年的时间内持续发挥赋能作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