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从“时光隧道”看深圳40年沧桑巨变

编辑:陶倩2020-11-23 08: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领导集体参观“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

11月20日,区领导先参观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会场,随后参观了“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文 陈建华 通讯员 连志远/图)11月20日上午,龙华区组织区领导到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参观“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集体学习。区几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活动。

在深圳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区领导一行首先参观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会场,通过电子大屏幕,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随后,大家来到“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展厅,展厅内,一幅幅今昔对比的照片、一件件具有年代标签的物件组成“时光隧道”,展示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的崛起历程和沧桑巨变。大家或拿起相机记录,或驻足讨论,回忆起与深圳共成长的奋斗之路。

记者从现场看到,展览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集中展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的发展历程。第二部分为“阔步迈进新时代”,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加快形成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五个方面的内容集中展示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的改革发展成就。第三部分为“扬帆启航大湾区”,主要从“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港澳实现更紧密合作”“核心引擎功能显著增强”“积极助推区域协调发展”四个方面展示深圳推进大湾区建设成效。第四部分为“先行示范再出发”,主要围绕中央对深圳先行示范区的“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五个战略定位和工作部署,展示先行示范区建设进展,并在最后展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工作成效。

参观完展览后,区领导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融会贯通、学思践悟、乘势而上,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加快构建“一圈一区三廊”空间发展布局,加快建成大湾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而努力奋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