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上芬社区全力打造社区志愿服务品牌

编辑:陶倩2020-11-20 07: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上芬社区志愿者开展团建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易春花/文 记者 蔡维泽/图)强化社区党群工作基础,创新辖区居民和谐共治机制,打造上芬社区志愿者品牌,助力加快龙华区志愿者之城建设。日前,民治街道上芬社区党委、社区团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巿升阳升社会工作服务社联合举办“凝心聚力展现新作为,上下同心共建新篇章”为主题的社区义工团建活动。

“2020年,可以说是深圳义工也是上芬社区义工最为难忘的一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党员志愿者、义工朋友们勇于担当守家门,在最艰难时刻体现的志愿精神、结下的深厚情谊,我们要好好珍惜,并把它发扬光大。”上芬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上芬社区义工队成立时间已有十几年,按照分工形成多支义工服务队伍,2支义工队在册义工有600多人,服务达100小时以上的骨干义工有100多人,义工服务总时数达6万多小时。今年以来,上芬社区成立了义工管理委员会,进一步形成了义工骨干带领和管理义工的新局面,义工成为社区建设重要的力量。

日前,上芬社区便组织志愿者开展团建活动,主办方精心设计安排,既有专业展览参观学习,也有温馨的生日会,还有挑战性十足的团队比赛。参与活动的有老义工,也有今年刚涌现的“新人”,活动中,大家有说有笑,谈生活谈志愿服务经历。活动结束后,社区党员志愿者和义工均表示今后会发挥好义工的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社区服务之中,一如既往地支持社区的工作,让上芬社区越来越美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