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儿童来议事献策友好空间建设

编辑:陶倩2020-11-20 07: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国君)日前,由民治街道妇儿工委、民治街道妇联主办的民治街道儿童议事会建设项目“儿童友好空间议事活动”在民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来自民治街道的儿童代表们为儿童友好公园、图书馆、社康和活动中心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想法。

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各组儿童代表根据所选议题进行现场议事,通过绘制海报,展现他们心目中的公园、图书馆、社康和活动中心。建筑师为儿童讲解乐高搭建的方法、步骤及色彩搭配技巧,儿童代表们对乐高搭建空间的形式很感兴趣,个个跃跃欲试。在掌握了乐高的搭建知识后,儿童代表进一步把“纸上”的议事成果用乐高展现出来。儿童友好公园组提出:利用小火车替代走路,让游客更轻松;设置游泳区、动植物介绍区、钓鱼池等;儿童友好图书馆组提出:建设高科技图书馆,建设漫画空间、阅览室等;儿童友好社康组提出设置滑梯、智慧屏等;儿童友好活动中心组则表示:中心的设立可以开拓思路,打造儿童电影院、议事空间等特色区域。

“孩子们的世界是五彩缤纷的,他们有着各种奇思妙想,希望孩子们继续充分发挥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为儿童友好空间的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民治街道妇儿工委、妇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向相关职能部门反馈儿童代表们的成果,成人也聆听儿童的心声,支持儿童的行动,共同努力建设儿童友好型街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