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18支社区义务消防队大比武

编辑:陶倩2020-11-20 07: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义务消防员参加灭火器50米灭煤气瓶火项目比赛。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龚蔡琴/文 记者 蔡维泽/图)11月19日,区消安委办在龙华文化广场组织各街道开展义务消防队伍业务大比武,通过比武进一步加强社区义务消防队伍的建设,提升义务消防队伍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

为确保社区义务消防队伍业务大比武顺利进行,11月10日下午,区消安委办组织各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召开龙华区社区义务消防业务大比武协调会,研究比武方案、比武细则、比武顺序以及评分标准等具体细节。

大比武活动当天,每个街道各派3支参赛队伍,共18支队伍约108人参加。活动共设5个比武项目,分为个人项目两盘水带连接、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穿戴、灭火器50米灭煤气瓶火和团体项目消防摩托车灭火操、室外消火栓快速出水操。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集体奖、单项奖、精神文明奖和优秀组织奖。

颁奖仪式上,区消安委办领导为获奖代表和获奖队员进行颁奖,并对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和义务消防队员表示祝贺,同时要求各辖区义务消防队伍不断提高灭火救援能力,夯实社区火灾防控基础,积极参与初期火灾处置,为社区群众创造良好稳定的生活环境。

据区消安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社区义务消防队伍业务大比武,有效检验了各个街道义务消防队伍业务水平,促进了各队伍间的交流,有效提高了社区义务消防队伍的业务技能及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下一步,区消安委办将持续抓好辖区义务消防队伍建设工作,不断提升义务消防队伍灭火救援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