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全面核查在深贫困劳动力信息

编辑:陶倩2020-11-19 15: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伍贤勇)为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稳岗、脱贫,根据市、区做好就业扶贫工作部署要求,观澜街道组织网格员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贫困劳动力就业失业信息摸查,做好就业稳岗服务。据悉,目前已累计核实信息6387条,核查贫困劳动力人口4602人,发放相关宣传资料6288份。

核查过程中,观澜街道根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区网格管理办下发的人员名单,以社区为单位,组织网格员全面开展重点群体未就业人员信息摸排,通过发送短信、电话联系、上门走访等方式,掌握其就业失业状况、就业创业意愿、技术技能水平、培训服务需求等情况,做到摸排记录实、就业状态清、服务需求准。

此外,网格员还积极开展稳岗就业宣传,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方式广泛宣传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政策,营造社会普遍关心关注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的良好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