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2日,龙华区“中轴星光”将璀璨绽放

编辑:陶倩2020-11-19 08: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林丽晶 庄思瑜)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示龙华区职工才艺风采,龙华区总工会举办了首届“中轴星光”才艺大赛。记者昨从龙华区总工会处获悉,经过激烈角逐,决赛入围名单已出炉,共有27个节目进入决赛。

据悉,“中轴星光”才艺大赛决赛将于22日(周日)下午2点半,在龙华区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影剧厅拉开帷幕,届时龙华区总工会将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同步共享决赛赛事,同时将以红包雨的形式与职工进行互动。

龙华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是全国青工最集中的城市,龙华区是深圳外来务工人员最多的区域,“中轴星光”才艺大赛突出“青春、梦想、艺术”三大主题,具体包括“时代之声”歌手大赛、“舞动星空”舞蹈大赛、“天生我才”综合大赛,突出传递正能量、展示大湾区职工特色、发掘工会新星特长,打造一个服务于广大建设者的才艺展示平台。

“各机关、企业具有一定艺术才能的职工都可以报名参加。”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推出后,各相关单位发挥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作用,及时将活动相关信息转发给职工,为活动开展营造了浓厚氛围。“大赛通过开展声乐类、舞蹈类、表演型才艺类三类活动,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开展,已通过线上方式展开激烈初赛。”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活动得到了全区职工热烈响应,吸引了近千名职工群众报名。

11月3日,龙华区总工会召集6名专业评委对400件作品进行了评选,参赛作品质量得到评审组高度评价。评委们从专业性、观赏性、艺术性等方面展开激烈讨论,分别从声乐类、舞蹈类、表演型才艺类三类作品中择优评选了前9名,最终评选27件作品参加“中轴星光”才艺大赛决赛。

据介绍,本着精神鼓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原则,区总工会对声乐类、舞蹈类、表演型才艺类分别设“金奖暨中轴之星”奖1名,颁发证书并给予8000元奖励;设银奖2名,颁发证书并给予5000元奖励;设“铜奖”3名,颁发证书并给予2000元奖励;设“最具潜质奖”3名,颁发证书并给予价值600元礼品奖励。

“所有获奖者都将有机会纳入区总工会职工艺术团。”区总工会表示,此次大赛也是为了发掘优秀文艺人才,为职工提供多种多样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职工文艺文化生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