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一日拆除控停违建600平方米 福城街道向城市顽疾“亮剑”

编辑:陶倩2020-11-19 08: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1月18日,福城街道铁腕拆除两处违法建筑,拆除面积共600平方米。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曾德铭/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贯彻落实区查违工作部署,加大存量违建清拆力度,11月18日,福城街道敢于碰硬,再次向城市顽疾亮剑,出动人员59人次、车辆36台次、炮机2台,铁腕拆除两处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城市景观的控停违法建筑,拆除面积共600平方米。

据悉,当天拆除点位于福城街道桔塘社区桔岭老村梁相厂对面,现场为两处永久性建筑,框架结构,一处占地200平方米,2层;另一处占地200平方米,1层。该两处建筑物均为烂尾楼,长期以来一直处于控停状态,由于与周边城市景观不协调,对周边市容环境造成影响,且容易藏污纳垢,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提升市容市貌,攻克城市顽疾,消除安全隐患,给周边居民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福城街道执法二中队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做足了拆前准备,分管领导亲自抓,多次找业主宣讲查违政策,并带领执法二中队到现场部署该两处控停违建拆除事宜,根据拆除点的现场情况,制定具体的行动方案,并在拆除前清理所有物品和排栅架,为拆除行动安全顺利拆除奠定良好的基础。拆除期间,执法部门要求清拆公司安排散水车做好防尘保护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福城街道拆违部门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存量违建拆除力度,坚持担当、主动、碰硬,以“破难而进打硬仗”的干劲,推动查违治违工作更上新台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