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助力“心”安全项目开展心理危机个案督导

编辑:陶倩2020-11-18 07: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龚洪德)11月17日下午,助力“心”安全项目邀请资深心理咨询师、心理督导师杨丹对社区专委、社工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心理危机个案督导,龙华区残联分管负责人、30多位工作人员到场参与本次活动。

助力“心”安全——龙华区精障患者和精神残疾人及其家属心理风险防控预警机制项目由龙华区委政法委、龙华区民政局主办,深圳市龙华区残疾人服务协会承办,旨在关注精障患者和精神残疾人及其家属的心理健康及安全,多方整合资源,建立、完善心理危机预警机制、干预机制、服务机制,提高其心理健康水平和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积极预防化解心理风险,有效遏制轻生行为。

当天的心理危机个案督导,杨丹老师结合祥林嫂的故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人的五种需要,即生理需要、安全需要、社交需要、尊重需要、自我需要,又从中穿插了心理咨询师在疫情期间亲身经历的4个典型案例,分析人物的心理,带领大家一步步将理论转化为日常工作的指引,更好地为残疾人朋友“心”的需求带去“心”的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