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呼吁全社会关爱早产儿及其家庭

编辑:陶倩2020-11-18 07: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家长与孩子齐上阵参加亲子比赛。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陈招弟/文 记者 陈建华/图)11月17日为“世界早产儿日”,旨在呼吁全社会关爱早产儿及其家庭,提高早产儿生存质量,促进母婴健康。17日下午,龙华区世界早产儿日“有爱,有未来”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在龙华文化广场举行,活动由龙华区卫生健康局主办、龙华区妇幼保健院(龙华区健康教育所)承办。

据统计,龙华区2019出生的新生儿中4.88%是早产儿。为帮助家长了解、掌握早产儿成长中的护理知识,将科学的早期干预理念传播给更多的家长。活动现场,龙华区妇幼保健院派出产科、新生儿科和儿童保健科等多个科室专家现场坐诊,同时采用发放资料、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早产儿相关科普知识,并就优生优育、高危妊娠和市民关心的早产儿预防、早产儿出院后如何护理、早产儿营养与喂养等方面问题与群众进行面对面讲解。

现场除义诊咨询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区、抽奖区、游戏互动区、亲子比赛区等区域,以生动活泼、互动体验的游园、儿童趣味比赛等方式,向市民宣传早产儿相关科普知识,营造良好的科学育儿社会氛围。其中,现场最热闹的就是宝宝爬行比赛。“宝宝,加油!用力往前爬,脚蹬起来。”每个家长都在给自家的宝宝呐喊鼓劲。参加比赛的小宝宝们各展萌态,有的小肚子一抬、双脚一蹬,努力爬向终点,也有的先声夺人,还没等喊“开始”就已先爬出第一步,逗乐了围观的家长,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