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编辑:陶倩2020-11-18 07: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青 李日衡 薛慕霞)自大浪街道开展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以来,由街道交安办统筹协调,在街道协管员、大浪交警中队干警和各社区工作站、各社区股份公司工作人员的紧密配合下,目前,这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推进之中。据了解,街道在完成学习生成标识和安装进度方面在全区六个街道前列。

从前一阶段摸排数量来看,大浪街道电动二轮车拥有的数量是149338辆,排在全区第二位。对于拥有这么大数量电动二轮车的情况,大浪街道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深入电动二轮车备案现场检查指导工作,街道有关部门、各社区工作站也采取措施积极应对,采取“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日夜兼程,加速推进这项工作进程,同时针对有些单位电动二轮车数量比较多,白天又安排不了上牌的状况,有些社区就组织夜间办理的模式,极大地方便大型企业员工办理电动二轮车备案的问题。如龙胜社区党委前不久就精心组织和策划了一场企业与电动车备案的夜间“邂逅”,该社区工联会、社区专职工作者、党员志愿者共25人到建大轮胎厂现场送服务,为前来备案的企业人员开展政策解答、办理流程、登记受理等后续服务,逐步化解前来办理备案登记人员对备案登记工作的陌生感,收到良好的宣传和办理效果,这次夜间专场从18点开始到22点,共接待250人次,受理二轮电动车登记120台,发放宣传单300余份。这也是社区主动转变工作方式,整合资源,联动部门,将服务从“到点办”变成“现场办”,受到建大轮胎厂员工的欢迎和认可。

据统计,大浪街道从10月18日到11月15日止,电动二轮车备案累计采集备案信息54076条,完成学习生成标识51943张,安装标识44854张,购保率65.3%,安装进度86.4%,信息采集率36.2%,完成学习率34.8%。其中仅11月15日一天,信息采集1668条,完成学习生成标识2062张,安装标识1970张,完成学习生成标识和安装进度都排在各街道前列。

据悉,这一段时间以来,大浪街道各社区工作站上牌点已为居民现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共5800余份;对到现场备案车辆粘贴亮尾反光条51000条。同时结合电动二轮车信息备案工作还组织物业管理员在辖区开展电动车备案上牌宣传和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共派发宣传资料9500余份,在微信群推送宣传链接累计达230余次,有力地推动了电动二轮车备案上牌工作,为下一步扎实做好这项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动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