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派出所开展“扫楼”行动 挨家挨户宣讲防诈骗知识

编辑:陶倩2020-11-18 07: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得源)为进一步做好反诈骗预防工作,更快地让辖区居民全面掌握防诈骗知识,提高防诈骗知识的知晓率,有效遏制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期,龙华公安分局民治派出所联合民治街道樟坑社区工作站、樟坑物业股份公司开展防诈骗“扫楼”专项行动。

行动中,由民警、反诈队员、网格员、处置员、市容联防队员等组合成的25个“扫楼”小组,对樟坑一区、二区、三区,南景新村等区域开展地毯式、全覆盖的反诈“扫楼”行动。25个反诈小组分组“扫楼”,自上而下,向住户讲解网络刷单、网络贷款、网络投资、冒充公检法等高发类型诈骗的特点和套路,提醒住户注意防骗。同时,发放反诈骗宣传材料,邀请住户关注“终结诈骗”公众号和“深圳龙华公安”公众号、抖音号,积极参加防诈骗答题考试。

据了解,为确保反诈工作落实落细,民治派出所还发动出租屋房东和楼栋长当好反诈义务宣传员,签订反诈承诺书,通过邻里守望、入户走访、日常宣传等方式参与到反诈骗工作中,织密反诈防护网。针对反复发生诈骗案件的楼栋,派出所和社区工作站还将对楼栋长及房东进行约谈和通报,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宣传全覆盖,防范无死角。

据悉,此次行动,共出动派出所警力和社区工作人员73人,“扫楼”57栋,入户面对面派发宣传单1314份,签订反诈宣传承诺书1314份,约谈房东36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