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全方位做好秋冬季节安全生产管控

编辑:陶倩2020-11-17 17: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近期,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强化秋冬季节各个重点领域的安全管理工作,从居民安全宣传教育、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专项夜查行动以及抓好交通安全出行等多个方面着手,全力将社区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一是加大居民安全宣传教育。近段时间以来,新澜社区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宣传活动进校园、进家庭、进企业、进“三小”场所,社区专职人员与居民群众面对面宣讲用电用气、应急自救等工作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先后派发各类安全宣传材料300多份。其中,11月5日下午,新澜社区在辖区兴万达广场门口举行2020年119消防月启动仪式暨安全教育体验活动,街道调研员、挂点新澜社区负责人、社区班子成员、辖区内企业、“三小”场所、出租屋负责人及社区居民共3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和体验活动。该活动通过真实模拟安全事故场景,不仅让居民群众深刻认识到居家用电用气以及交通出行等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问题,还全面系统学习到了各类安全防范知识,极大增强了他们的个人安全防护小技巧。

二是加强安全隐患的整治力度。为了将安全隐患抓实抓到位,近段时间,新澜社区强化安全执法力度,要求社区基础管理网格、劳动安监网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的责任制,全面加强对出租屋、“三小”场所电动违规入户、消防安全通道堵塞等安全巡查力度,先后整治各类安全隐患65处,限期整改12处。同时,抓好重点危化品企业等工业园区安全生产隐患的重点整治,近段时间,新澜社区劳动安监网格共出动300多人次,60车次,巡查工业园52家次,巡查企业60多家,发现隐患213处,现场完成整改隐患171处,下发限期整改文书42份。

三是开展安全专项夜查行动。为贯彻落实区、街道关于“奋战一百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结合观澜街道特别防护期有关部署,今年以来,新澜社区值班组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领域的重点监管工作,持续强化出租屋、“三小”场所等消防安全隐患专项夜查行动。截至目前,新澜社区巡查“三小”场所531家,出租屋240间套,发现电线老化、淤积油迹抽气扇、过期灭火器、消防通道堵塞等大大小小的消防安全隐患350多处,并且对每一处安全隐患都做到仔细登记在册,并由专门的人员跟进处置,确保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整治到位,极大巩固了辖区整体安全形势。

四是加强交通领域安全管理。新澜社区有观澜老街、观澜古墟等主要历史人文及商业人流密集场所,且辖区多处处于城市更新范围内,道路施工改造,一定程度上给交通安全带来严峻的形势,尤其是大布巷水整治工程对布新路居民出行的影响。近段时间以来,新澜社区城市管理网格一方面做好城中村乱停车堵塞消防通道的排查整治,先后整治违停车辆508辆,张贴违停告知书233份,确保生命通道长期畅通。另一方面,新澜社区交安站在辖区主要交通路口积极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劝导,尤其是做好早晚高峰期主要交通路段的安全劝导,倡导交通安全出行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