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香社区强力整改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

编辑:陶倩2020-11-17 17: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沈瀚瑜)今年以来,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全面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风险防控,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9月至今,社区共出动1539人次,巡查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场所513家,发出安全隐患巡查整改1539份,已完成整改1508处,按期整改率达98%。

据了解,桂香社区不断强化部门责任担当,要求社区安委会各成员部门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应急处置和应急值守。社区劳动安监网格加强对工贸及危化品企业安全检查力度,同时增建城中村电动单车充电棚7处;社区基础管理网格加大对“三小”场所违规住人(二合一和三合一)、用电用气以及出租屋电动自行车入户充电、停放等违规行为的整治力度;城建组加强对建筑施工领域工程的备案工作,同时针对辖区瓶装液化石油气供应站、服务点,出租屋直排式热水器、“三小”餐饮行业等区域的燃气安全治理工作的进行规范化管理;城市管理网格对高空作业佩戴安全帽、安全绳等进行跟踪等管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一律控停;社区交安站深入推进道路交通设施安全防护建设,积极配合定点开展二轮电动单车上牌备案工作,切实提高了交通基础设施安全防护能力。其它部门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增强了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本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常抓不懈、抓细抓实抓好。

桂香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力整改安全生产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通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扎实推进安全风险预防控制体系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有效杜绝了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遏制了较大事故发生,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