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黎光社区举办儿童文学主题沙龙

编辑:陶倩2020-11-17 17:0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黄俊莉 陈奕文近日,观澜街道黎光社区曙光阅读会之儿童文学主题沙龙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此次阅读会主题为《小鹿斑比》共吸引了22位小朋友参与。  

据悉,本书用拟人的手法叙述了小鹿斑比一生的成长过程,故事从其蹒跚学步到磨练成为森林鹿王,他享受过亲情、友情、爱情,得到过其它小动物的帮助、老鹿王的引导,也经历了与亲人离别,见证同伴的死亡,以及人类对森林的破坏。他的内心在希望、悲伤、忧郁和感动之间跌宕起伏。斑比在这个过程里学习、锻炼出坚韧的品质,练就了非凡本领,保护了自己和同伴。这是一部关于爱、关于成长、关于生命的童话。

活动中,社工通过体验式学习引导孩子们发挥想象力感受文中优美的语言、立体的场景描写,触发其对成长和对生命的思考,学会感恩。有小朋友在阅读第一章“斑比出生”时,看到鹿妈妈痛苦地生下斑比,却又无比幸福的画面,觉得自己在生活中要帮妈妈分担家务,努力学习,让妈妈开心。活动最后,通过《小鹿斑比》阅读记录表让孩子们回家后与父母共同阅读,合作完成章节记录并在下一次阅读会上进行分享,促进阅读和分享习惯的养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