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三员”培训开展过半 龙华区计划下周完成社区全覆盖

编辑:卢东勃2020-11-17 10: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为普及《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近日,龙华区发动全区物业管理员、督导员、社会监督员开展“美丽龙华·从我做起”垃圾分类“三员”培训行动,通过培训强化专项人员垃圾分类思想建设,增强工作专业度。

在培训中,部分物业管理员对其“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人”的相关责任及义务做了细致的记录,并就设施设置、宣传引导、日常管理、台账管理等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与垃圾分类志愿讲师进行讨论。“培训后明确了自己的职责范围,也学会了怎么去开展宣传。我们会跟社区、街道的垃圾分类工作人员保持联系,及时推进垃圾分类的要求。”景龙社区东华明珠园的胡先生在培训结束后说。

据了解,龙华区“三员”培训行动将覆盖全区6个街道、53个社区,自11月4日开展至今,已有33个社区完成培训行动,培训人数达1656名。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垃圾分类负责人介绍,将继续强化垃圾分类执法宣传教育培训等工作,剩下的20个社区将在下周前完成培训,实现社区全覆盖,提高居民分类知晓率与参与率。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