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开展“我们的家”亲子活动

编辑:陶倩2020-11-17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罗秀芬)日前,福城街道妇儿成长项目系列活动之“我们的家”亲子心理团辅活动在教科院附属学校羽毛球馆举行。活动采用1+1模式(1位家长带一位孩子)进行,吸引了辖区内20余个儿童家庭近50人参加。活动邀请了绘画心理分析师、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蓝艳玉、胡杰、黄丽梅、杜力才三位老师前来参加。

本次活动依据游戏治疗和积极心理学的基本理念来设计课程。旨在透过游戏将亲子间的关系形式呈现出来,通过引导觉察、互动体验和感受分享,引导家长找到适度的亲子距离和爱的尺度,促进亲子共同成长携手进步。

一首欢快的暖场音乐《蜗牛与黄鹂鸟》让家长和孩子们齐齐活动开身体,激活参与课程的互动性和积极性。课程中,大小朋友们在“贝壳搬家”活动中体验爱的距离和尺度以及成长的坚守与突围;在“我们不一样”活动中感受个体差异,增进了解,因材施教;在“我画你猜”活动中考验亲子了解于默契;在“啄木鸟”活动中体验并找寻各自的品格优势和能力优势……

活动期间四位老师深入到各个组别,观察并点对点地指导家长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与孩子有效互动,了解孩子的内心感受,化解亲子沟通误解,搭建良好亲子关系。期间不时穿插各种小互动,既调动了家长、孩子们的积极性,也促使了家长和孩子的有效觉察,使活动入脑入心。

参与活动的任爸爸告诉记者:“课程带领老师严谨专业,活动设计生动有趣。感触很多,跟孩子们一起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才发现很多时候更需要引导的是作为家长的我们,希望以后街道能多举办一些这样有益有趣的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