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警方重拳出击 拔钉断卡打击电诈黑灰产

编辑:郑晓鹏2020-11-17 09:24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长期以来,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和银行卡(简称“两卡”)为电信网络诈骗提供大量马甲账户,成为电信网络诈骗滋生蔓延的重要土壤。

警方在抓捕现场整理证据材料,并寻找新的线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7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吴维 刘忠辉 文/图)长期以来,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和银行卡(简称“两卡”)为电信网络诈骗提供大量马甲账户,成为电信网络诈骗滋生蔓延的重要土壤。

日前,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全国范围部署开展了打击、治理、惩戒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的“断卡”专项行动,重拳整治这一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

据了解,针对非法贩卖电话卡、银行卡及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深圳警方自2019年开始,持续开展代号为“拔钉”的打击电诈黑灰产系列专项行动。截至目前,警方已组织11次“拔钉”行动,累计查获电话卡、银行卡各3万余张,个人银行卡“四件套”3000余套,对公账户“八件套”700余套,“猫池”设备(可同时操作大量电话卡进行虚假注册)400余台,斩断了众多电信网络犯罪上下游黑灰产业链,进一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

本期《公安光影》,我们聚焦拔钉断卡行动一线,看深圳警方雷霆出击与骗子斗智斗勇,围剿电诈黑灰产。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